• 首页
  • 普法动态
  • 12.4专区
  • 普法金榜
  • 法治文化
  • 法律“七进”
  • 法律法规
  • 经验交流
  • “援”暖冬日 “法”护新春——汕头市澄海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 2022-02-07 09:22
    • 来源: 澄海区普法办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新年伊始,为加大法律援助的宣教力度,进一步扩大法律援助知晓率和覆盖面,提高群众的法律维权意识,让法律援助更加有效维护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1月25日,汕头市澄海区在莲上镇南徽村生活市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207092238.jpg

    活动在南徽琼瑛幼儿园小朋友的阵阵击鼓声中拉开序幕。小朋友们带着灿烂的笑容敲打着腰鼓,饱满的热情、整齐划一的动作、激昂奔放的鼓声和不断变化的队形,让表演现场掀起一波波高潮,为此次的法治宣传活动带来鲜活的气息。

    微信图片_20220207092243.jpg

    现场中,普法志愿者热情地向群众发放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等普法资料,并向他们详细讲解了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和方式,让群众充分了解到法律援助是一项保障困难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公正的法律保障制度,逐步引导群众通过法律途径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让法律援助更深入人心。

    微信图片_20220207092247.jpg

    与此同时,普法志愿者还向群众宣讲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提醒群众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要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让更多群众深入了解了法律援助的途径及意义,让困难群众在遇到法律问题或权利受到侵害时能够主动申请法律援助,受惠于法律援助,同时也扩大了法律援助的知晓率,为提高社会治理能力水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奠定了法治基础。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司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