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普法动态
  • 12.4专区
  • 普法金榜
  • 法治文化
  • 法律“七进”
  • 法律法规
  • 经验交流
  •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汕头市澄海区司法局举办“送法进企业”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 2021-10-27 09:21
    • 来源: 澄海区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1027092151.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推进企业法治文化建设工作,深化“法治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创建活动,10月26日上午,汕头市澄海区司法局、区普法办在汕特矢崎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澄海分工厂举行“广东省法治文化建设示范企业”授牌仪式暨“法治宣传教育进企业”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027092159.jpg

    在授牌仪式上,区司法局领导对汕特矢崎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澄海分工厂获得“广东省法治文化建设示范企业”荣誉称号表示祝贺,希望能以此为动力,再接再厉,继续发挥好企业法治建设示范引领作用,高标准多形式建设内涵丰富的企业法治文化,把好的法治文化、企业文化建设经验推广到更多企业,让法治文化在更多企业落地生根,共同为法治澄海建设作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211027092207.jpg

    授牌仪式后,广东众大(澄海)律师事务所杜晓、李漫媛律师分别为参会人员作“《民法典》为我们的生活保驾护航”专题法治讲座。两位律师从《民法典》简介、框架入手,对与大家生活息息相关的《民法典》物权编之居住权、高空抛(坠)物侵权责任、知识产权保护中涉及到的企业商业秘密保护、人格权编之个人信息保护、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以及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六个方面进行了重点介绍,通过引用大量贴近日常生活的事例案例,以案释法,不仅让企业各级管理者深刻认识了颁布实施《民法典》、新《行政处罚法》的重大意义,领会民法典规则下民事主体行为受到的深刻影响,更是加深了企业管理者对民法典、新行政处罚法重点内容的理解,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做到人人、处处、事事、时时守法合规。

    下来,澄海区司法局将继续以创建法治文化建设示范企业为抓手,大力推进企业法治文化建设和积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以点带面,推动澄海区企业法治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司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