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普法动态
  • 12.4专区
  • 普法金榜
  • 法治文化
  • 法律“七进”
  • 法律法规
  • 经验交流
  • 2021年汕头市潮南区开展 “民法典·婚姻家庭”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 2021-10-19 09:58
    • 来源: 潮南区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为增强基层干部群众的法治意识,弘扬法治精神,进一步提高民法典宣讲覆盖率,2021年10月12日,汕头市法学会、潮南区委政法委、区司法局、区普法办、区法学会联合峡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峡山街道大宅村开展2021年潮南区开展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民法典·婚姻家庭”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019095911.jpg

    本次活动邀请了广东金融学院法学院讲师、上海市汇业(广州)律师事务所律师——高菲教授为大宅村干部及群众开展法治宣传讲座。

    讲座中

    高菲教授从民法典的编纂历史和主要内容入手,讲解了我国民法典的一些基本情况,让现场干群对民法典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重点对民法典中的婚姻家庭编、继承编等各个编章进行了全面深入讲授,并聚焦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结合民法典实施以来的典型案例,释法说理,全方位解读,针对性阐述,内容全面丰富,有理论高度、有实际事例,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法治宣讲课。

    微信图片_20211019095914.jpg微信图片_20211019095917.jpg

    活动中

    司法局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深入宣传《民法典》及相关政策。据统计,活动共发放《民法典》、创文宣传折纸等法治宣传资料共200多份,受众群众达100多人次。

    微信图片_20211019095921.jpg微信图片_20211019095924.jpg

    接下来,潮南区司法局将继续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民法典为契机,加强民法典的宣传教育,引导人民群众深入学习民法典,同时结合汕头市正在开展的婚姻家庭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重点宣传《民法典》等婚姻家庭法律法规,切实推动把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看得见的平安,摸得着的幸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司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