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普法动态
  • 12.4专区
  • 普法金榜
  • 法治文化
  • 法律“七进”
  • 法律法规
  • 经验交流
  • 那一夜~濠江区文化馆前飘起普法“烟火气”
    • 2021-04-22 08:41
    • 来源: 濠江区司法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法治集市”来摆摊,点燃普法“烟火气”。为大力推进全民普法教育工作,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提升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普及率和知晓率,营造法治宣传教育“人人知晓 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14日晚,濠江区司法局、濠江区普法办联合濠江区15个单位举办2021年汕头市濠江区法治宣传教育进社区系列活动——区文化馆专场活动。

    图片2.png图片3.png

    活动中,各普法单位紧密结合各自业务职能,百花齐放深入普法,为群众送上了一场丰富的“法治盛宴”。区普法办、区创文办、区统计局、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开展《汕头经济特区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做创建文明城市践行者,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区城管局、区民政局、区公安分局、区妇联就《民法典》暨婚姻家庭、高空抛物专题深入开展普法,让《民法典》走进群众身边,让婚姻家庭和高空抛物法律知识走进群众心里;区委统战部、区自然资源局、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法》宣传,提高了广大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法律意识;濠江交警大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法》专题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文明驾驶、安全出行;区司法局开展《行政复议法》和《行政处罚法》法治宣传,切实增强群众对行政复议、行政处罚相关法律知识的了解。

    图片4.png图片5.png

    本次活动不仅采取悬挂横幅、陈列展板、专家“门诊”、发放宣传资料、小纪念品等方式进行宣传,而且,现场还设立法律咨询台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通过一问一答的咨询服务,解答了群众心中的难题,又节约了群众的成本,起到了解答一件,宣传一法,教育一片的效果。这种多主题多形式的集市式法治宣传,既不耽误群众时间,又能让群众学到自己所需的法律、政策知识,真正实现了普法零距离,切实满足社区群众法律服务需求。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6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各类法律咨询60余人次,发放普法小纪念品800余份。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司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