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普法动态
  • 12.4专区
  • 普法金榜
  • 法治文化
  • 法律“七进”
  • 法律法规
  • 经验交流
  • 潮阳区普法办开展“护林如爱家 防火靠大家”法治宣传活动
    • 2021-02-01 14:43
    • 来源: 潮阳区司法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护林防火知识,提高法律责任意识,减少火灾火情隐患,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助力潮阳创文提质升级,潮阳区普法办依法履行普法职责,及时印发《关于开展“护林如爱家 防火靠大家”法治宣传活动的通知》,积极组织各镇(街道)普法办广泛深入开展“护林如爱家 防火靠大家”法治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普法的浓厚宣传氛围。

    微信图片_20210201144426.png微信图片_20210201144438.png

     文光街道普法办、海门镇普法办利用本地区LED滚动屏开展宣传活动

           为确保元旦至春节期间护林防火法治宣传落到实处,区普法办编印了《护林如爱家 防火靠大家》法治宣传手册,内容丰富,图文并茂,手册详解了森林火灾的起因、危害,扑救森林火灾的安全注意事项,森林防火“七不准”和引发火灾应承担的法律责任等知识,增强了广大群众参与护林防火工作的积极性。

    微信图片_20210201144443.png微信图片_20210201144447.png

    《护林如爱家 防火靠大家》法治宣传手册

          阶段来,各镇(街道)普法办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多形式开展护林防火法治宣传活动。一是充分利用村(社区)法律顾问职能优势,深入各村(社区)开展护林防火法治讲座,详细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广东省森林防火条例》《汕头经济特区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结合《刑法》中放火罪、失火罪的构成要件、认定标准和量刑标准,以案释法,以案普法,提高村(社区)两委干部护林防火意识。

    微信图片_20210201144504.png微信图片_20210201144509.png

    棉北街道、谷饶镇、铜盂镇等普法办分别在东家宫社区居委会、深洋村委会、    老溪西居委会举办“护林如爱家 防火靠大家”法治宣传讲座

    二是深入各村(社区)主干道、山路出入口和重点林区等地悬挂横幅宣传标语,利用本地区LED大屏幕、滚动屏、广播、宣传车等载体循环播放宣传,点面结合,重点突出,全方位多形式进行普法宣传,切实增强广大群众护林防火法律责任意识,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燃”。

    微信图片_20210201144515.jpg微信图片_20210201144519.png

    西胪镇普法办、河溪镇普法办多形式开展宣传活动

    三是动员法治志愿者走街串巷,走进重点林区,向广大群众派发《护林如爱家 防火靠大家》法治宣传手册,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参与护林防火,安全用火,科学防火,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201144523.png微信图片_20210201144539.png微信图片_20210201144544.png微信图片_20210201144549.png

    金浦街道、谷饶镇、贵屿镇、海门镇等法治志愿者走进重点林区开展宣传活动

         据统计,阶段来,区、镇(街道)普法办共开展“护林如爱家 防火靠大家”活动共20场次,LED滚动宣传标语共247条,发放相关法治宣传资料约9700份,接受群众现场法律咨询1690人次。通过开展护林防火宣传活动,真正把护林防火知识传递到千家万户,提高了护林防火宣传覆盖率和群众知晓率,确保宣传教育活动获得实效。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司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