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普法动态
  • 12.4专区
  • 普法金榜
  • 法治文化
  • 法律“七进”
  • 法律法规
  • 经验交流
  • 戏古论今,法治同行
    • 2020-12-02 11:22
    • 来源: 澄海区普法办
    • 发布机构:
    • 【字体:    

         11月24日晚,由汕头市司法局、市普法办主办,澄海区普法办、区司法局、区法院和盐鸿镇承办的“潮剧普法演唱晚会”在盐鸿文体中心顺利举行。

         夜幕降临,天空中繁星点点,盐鸿文体中心灯火通明,“潮剧普法演唱晚会”在群众的阵阵欢呼声中拉开帷幕。晚会开场是由林沐瑶老师为大家带来的经典曲目之一《晨钟惊梦》的“未度其德审其心”选段,“杜十娘”的悲惨命运紧紧地揪住了观众的心。除此之外,潮剧票友还演绎了《告亲夫》《窦娥冤》《扫窗会》等唱段。最后,李莲香老师和黄楷练老师联合演唱的压轴唱段《汉文皇后》中的“姐弟别”把晚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演员们精彩的表演引来阵阵掌声,每表演完一段潮剧,就有知名律师随之解读剧中相关法治元素,融普法于潮剧中,让观众在欣赏潮剧片段的同时,也更好地学习法律知识。

    微信图片_20201202112129.jpg微信图片_20201202112134.jpg

         演出活动间隙,主办方还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律师和志愿者在现场设置法治宣传服务点,结合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社区矫正法》、《人民调解法》等法律法规,向群众普及创文活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村级换届选举等民生热点,掀起一股学法热潮。

    微信图片_20201202112137.jpg微信图片_20201202112141.jpg

          本次活动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的主题,兼顾学术性和观赏性的统一,为观众们献上了一道精彩纷呈的法治文化大餐,切实提高了群众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营造了良好法治宣传氛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司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