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普法动态
  • 12.4专区
  • 普法金榜
  • 法治文化
  • 法律“七进”
  • 法律法规
  • 经验交流
  • 汕头市“宪法教育大课堂”公开课暨法治副校长培训观摩活动在鮀浦中心学校举行
    • 2020-10-26 09:14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弘扬宪法精神,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法治意识,学习宪法法律知识、养成尊法守法习惯,掀起宪法宣传教育的热潮,10月23日(今天)下午,汕头市司法局、市普法办联合市教育局、汕头融媒集团,结合汕头市“法律进校园”公益活动的推进,在鮀浦中心学校举办“宪法教育大课堂”公开课暨法治副校长培训观摩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026091332.jpg

          鮀浦中心学校的学生们以一首《法治歌》拉开活动的帷幕。紧接着,广东天武律师事务所的周金明律师为大家带来“干货满满”的主题讲座《爱国崇法,青春逐梦》。周律师融合学生年龄特点从什么是宪法、宪法与其他法律的关系、宪法是如何影响我们的生活等方面深入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有关知识。同时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解读《国旗法》,从而调动学生们学法的积极性。

    微信图片_20201026091340.jpg

          随后,《今日视线》栏目主持人张烁与竹竿弟合作,为学生们送上精彩的法治短剧《请假》,向大家趣味普法。学生们也在笑声中学到了公民的人身自由权不受侵犯、家长不能随意剥夺孩子的受教育权等有益的法律知识。

    微信图片_20201026091344.jpg

          金平区人民法院审管办的法官助理莫中政“趁热打铁”为同学们带来主题讲座《狼牙山五壮士名誉侵权案与<英雄烈士>》。讲座从法律的角度详细讲解了该名誉侵权案例的起因、经过和判决结果,并跟学生们阐述民法典中对名誉权的详细规定和《英雄烈士保护法》的由来,他还引导学生爱国必须先正视和热爱自己国家的历史,点明尊崇英雄烈士和民族精神,并遵守《英雄烈士保护法》,不做歪曲、丑化英雄烈士事迹和精神的行为就是爱国的表现。

    微信图片_20201026091348.jpg微信图片_20201026091350.jpg

          最后,由广东本力律师事务所李洁芝律师主持的法治知识分组竞答环节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该学校的各族学生身着本民族服装,分为学法组、守法组、用法组和尊法组,以分组PK的形式,对李律师提出的有关《国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相关法律知识进行了激烈的竞答。竞答环节增加了学生的参与度,让他们感受到了学法的乐趣。

    微信图片_20201026091355.jpg

          全市各中小学的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法治专职教师等代表参与培训观摩,学习开展校园法治教学、以案释法的技巧,提升青少年法治教育的水平。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司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