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普法动态
  • 12.4专区
  • 普法金榜
  • 法治文化
  • 法律“七进”
  • 法律法规
  • 经验交流
  • 倡导文明拒陋习 法律法规记心中|法律进校园活动走进澄海实验高级中学
    • 2020-09-25 11:23
    • 来源: 汕头橄榄台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和促进文明行为,《汕头经济特区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自本月15日起施行。文明行为的引导和规范,需要德法兼治,最近一期的《法律进校园》活动,就以此作为普法宣传的重点,通过生动有趣的方式,向中学生宣传条例的相关内容。

    微信图片_20200925101615.jpg

          由汕头市司法局、汕头市教育局、汕头融媒集团、汕头市普法办联合开展的2020年“法律进校园”公益活动,最近在澄海实验高级中学举行。活动一开始,同学们先带来了小组唱《不忘初心》和舞蹈《毕业照》。紧接着,广东盈信律师事务所的佐兴波律师为大家带来主题讲座《阳光普照》。佐律师从公序良俗、见义勇为、预防校园欺凌等方面,向同学们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引起同学们的兴趣。

    图片1.png

          佐律师还结合案例,重点讲解如何避免校园欺凌的问题。佐兴波说:“尤其是在青少年的性格以及三观逐渐搭建和稳固的过程中,一旦发生校园欺凌事件,给他们心灵造成的阴影甚至创伤,可能会给他们带来终其一生的影响,所以今天讲这个主题,也是想提醒一下同学们,法律也对预防校园欺凌这一块进行全方位保护,也希望同学们学法、懂法,在法律的保护下健康成长。”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视线》栏目主持人张烁在第一次主持《法律进校园》活动的同时,还扮演一身正气的创文志愿者,与主持人许秋源合作,为同学们送上精彩的法治短剧《十字路口》,向大家普法。

    微信图片_20200925101626.jpg

         精彩的表演多次被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打断,大家也在笑声中得到有益的启示。

    微信图片_20200925101634.jpg微信图片_20200925101630.jpg

          学生这么说:“今天的小品非常好玩,通过小品非常形象生动地告诉我们,在平时的交通中,同学和父母要一起去维护交通秩序。”

        “小品讽刺了一种很不文明的形象。我们要做好公民。过马路的时候,我们一定要走斑马线、过人行天桥,来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

          而在接下来的法治知识竞答环节,同学们的反应更加热烈。竞答环节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法律知识的理解,澄海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的检察官戴樱子则趁热打铁,给同学们带来主题讲座《法律护航青春 做文明好学生》。

    微信图片_20200925101636.jpg

          戴樱子说:“我们也结合近期汕头开始施行的《汕头经济特区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当前的创文热点问题,告诫学生不要做无证驾驶、高空抛物等不法行为,要做遵纪守法的文明学生。”

          本期的法律进校园活动,给校园带来欢声笑语的同时,也给同学们留下来了深刻的思考。我们也希望,法律的阳光普照,呵护更多的青少年,让他们健康成长。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司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