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关于组织推荐汕头市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专家库专家的通知
  • 2022-05-20 17:29
  • 来源: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根据《汕头市行政裁决规定》和《汕头市行政裁决专家选任及管理办法》、《汕头市行政裁决专家库组建工作方案》有关规定,我局负责汕头市行政裁决专家库行业专家库中的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专家库组建选任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入库专家基本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公民。

      (二)具有良好政治素养和职业道德,作风公正严谨;没有因学术不端和违规执业受到投诉举报被处理的情况,没有诚信道德方面的不良记录。

      (三)在专利相关领域工作5年以上,熟悉专利侵权判定等专利事务的情况,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声誉。

      (四)身体健康,热心行政裁决相关工作;年龄在30周岁(含)以上、70周岁(含)以下。

      二、入库专家主要职责

      (一)参加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合议组,对案件进行审理。

      (二)参与制定相关行政裁决制度。

      (三)参与相关行政裁决其他事务。

      三、入库专家享有权利

      (一)对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议事事项和有关行政裁决制度的知情权。

      (二)独立、公正、公平地提出专业意见,不受任何单位和个人干预。

      (三)专家参加本局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活动期间,本局将根据具体工作情况给予适当补助。

      四、申请材料

      填写《汕头市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专家库专家申请表》(见附件1)一式二份,经所在工作单位审核并提出推荐意见,随附以下材料:

      (一)身份证复印件;

      (二)专家相关学历、技术职称和任职资格证书复印件(注明与原件相符,并签署姓名和提交日期);

      (三)在专利相关领域取得的主要成果等证明材料复印件。

      (四)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五、入库程序

      本局对收到的申请材料进行全面审查后,在符合条件的人员中选任,拟定入库专家名单报送市司法局公示。公示期满无异议的候选专家由市司法局予以入库,并向社会公告专家库专家名单。

      申请材料(一式一份)请于2022年5月31日前报送至汕头市知识产权局,同时发送电子版至邮箱stipobhk@163.com。(联系电话0754-88981162,地址汕头市金砂东路151号市知识产权局1007室)

    附件: 附件1.汕头市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专家库专家申请表.doc

                 附件2.汕头市行政裁决专家选任及管理办法.pdf




      汕头市知识产权局

      2022年5月20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