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汕头市药品检验所中药标本馆对外开放公告
  • 2021-04-12 16:44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字体:
  •   广东省汕头市药品检验所始建于1960年,积累了多个时期的中药标本馆藏,特别是参与了上世纪八十年代的中药资源普查工作,收藏了较为丰富的潮汕蜡叶标本。近几年,在广东省药品检验所中药标本粤东分馆标本维护等多个项目资金的支持下,我所标本馆持续增加标本容量、电子化设备,加快了提质升级,面貌焕然一新。

      目前,馆内已收集整理常见中药材正伪品标本一千多份,囊括了蜡叶、浸制、生药/饮片、固化等多种标本模式,其中包括蜡叶标本600份、浸制标本98份、生药标本350份、固化标本44份等;多媒体展区配置有《全国中草药查询系统》、《现代中草药真伪鉴别系统》和《AR中药学习平台》电子标本软件三套,覆盖电子化标本2000余个,新一期的4K高清电子标本也即将投入使用。

      为服务地方经济文化事业,更好发挥中药标本作为重要实物档案和参照物的作用,促进产学研结合发展,标本馆将于2021年5月1日起免费对外开放,为行业相关单位提供中药材标本的参观、教学、查阅、比对等服务。

      按照上级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标本馆将采取“预约参观、限流进场、测温、扫码、保持安全距离”等措施,具体规定详见《入馆须知》。

      入馆须知:

      1.实行电话预约,日进馆人数限制40人(同一时段不超过5人),额满为止。

      2.入馆须先在1楼大厅出示身份证明,配合工作人员检测体温,核验“粤康码”(可通过关注“粤省事”公众号注册登记取得,绿码才能通过),实名登记个人信息和健康状况,佩戴口罩,由工作人员带领到5楼进馆参观。注:有发热(体温≥37.3℃)、咳嗽、气促等不适症状者请勿入馆,应及时就医。我馆就近医疗机构为汕大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东厦北路69号,电话88915948,步行距离200米)。

      3.乘坐电梯人数一次不超过4人,建议走楼梯到5楼展厅,全程尽量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距离,勿聚集。重要提示:请勿进入及干扰其他楼层工作!

      4.参观时间1小时以内为宜,参观完毕请尽快离场。

      5.请勿在馆内吸烟;易燃易爆危险品、管制械具及法定危险品请勿携带入馆内。

      6.衣冠不整者、举止不雅者、携带宠物者谢绝入馆。

      7.请勿在馆内奔跑嬉戏,上下楼梯及使用电梯请注意安全,勿攀爬楼梯、栏杆。

      8.儿童、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等群体乘坐电梯须有监护人或成年人陪同。

      9.馆内部分场所地面光滑,部分展区亮度较低,请注意安全。

      10.馆内请勿大声喧哗,请勿接打电话及饮食,并保持环境整洁卫生。

      11.展厅内摄影(像)请勿使用三脚架和闪光灯。

      12.请爱护公物,请勿触摸裸露展品,请勿趴扶展柜玻璃。

      13.请自觉配合工作人员管理。

      14.积极防控疫情、预防疾病是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关乎您和家人的健康,请理解支持!

      中药标本馆开放时间:每周五9:00-11:00;15:00-17:00(16:30停止入场),具体以预约时间为准。法定节假日闭馆。

      联系预约电话:0754- 88392240,88392243

      地址:汕头市乐山路药检综合楼5楼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