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市场监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
  • 2020-01-26 15:07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维护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经营秩序,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本日起至疫情解除期间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全市农副产品市场、超市、餐饮单位、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严禁交易野生动物及其制品。

      二、广大经营者要严格依法经营,合法合理行使自主定价权,做到明码标价、诚信经营。凡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大量囤积市场供应紧张的相关物资,大幅度提高销售价格,串通涨价,以及其他违反价格法律法规的行为,将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

      三、广大经营者不得发布虚假信息、广告;不得利用疫情对药品、医疗器械作虚假宣传,切实维护疫情防控期间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的秩序;不得为违法出售、购买、利用野生动物或者禁止使用的猎捕工具发布广告和为出售、购买、利用野生动物制品发布广告。

      四、最大限度减少人群聚集传染风险,全市公园、旅游景区等场所的游乐设施一律暂停运行。

      五、各类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单位要确保生产经营产品的质量安全。严厉打击生产、销售不符合质量标准的防控肺炎药品、医疗器械等违法行为。

      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全面加强监管巡查,严格落实公告要求,发现违法行为的,依法严厉查处。

      社会各界发现违反本公告内容的行为,欢迎拨打12345、12315热线举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