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全省首批!我市四家“四星市场监管所”揭牌
  • 2024-03-13 19:34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近期,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四星市场监督管理所评定结果,全省91个基层市监所获评全省首批四星市场监管所。其中,龙湖区龙祥市场监管所、澄海区盐鸿市场监管所、澄海区隆都市场监管所、潮阳区棉北市场监管所榜上有名。

    为进一步发挥星级所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推动全市基层市监所竞先争标,我市四家“四星市场监管所”于近日接续举行揭牌仪式。市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相关辖区党委、政府分管领导共同出席活动并作致辞讲话,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及基层所、属地镇街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揭牌活动。

    市场监管所是市场监管工作的前沿阵地,也是市场监管部门倾听群众呼声、办好民生实事的重要窗口。近年来,全市场监管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场监管总局和省局有关工作要求,立足地区实际和建设标准要求,着力以市场监管所的“标准化”建设带动监管服务的“规范化”运行,全力推动市场监管所“两化”建设和等级评定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阶段来,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坚持系统推进,立足当前市监所管理体制现状,持续加强与区县党委、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最大限度凝聚工作合力,构建协同联动工作格局。坚持规范提升,全面梳理完善基层所各项规章制度,健全完善岗位责任制和工作衔接机制,立足现有条件合理规划各功能室设置,完善基础设施设备,树立高效有序全新形象。在多方协调推动下,澄海盐鸿市监所、龙湖龙祥市监所完成易址重造,所容所貌焕然一新。坚持重点突破,在有计划、分梯队推进“两化”建设的基础上,全方位遴选基础条件较好、建设成效突出的基层所参评星级所,打造特色分明示范样板。

    下来,汕头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紧紧围绕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发展思路,聚焦市场监管主责主业,持续深入推进全市市场监管所分批分步完成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积极组织开展“五星所”“四星所”培育申报和“三星所”评定工作,全面夯实市场监管基层基础,为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更大力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