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食品生产相关行业协会座谈交流会
  • 2024-02-23 17:42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进一步发挥行业协会在食品安全管理、促进产业发展中的作用,实现食品安全社会共管共治,助力我市食品生产行业高质量发展,2024223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食品相关行业协会座谈交流会。会议通报了我市食品生产环节监管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食品生产行业面临存在的问题等方面情况,对当前我市食品生产环节面临的发展形势以及破解发展难题进行深入交流。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各职能部门和社会各界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行业协会是政府与企业之间的重要桥梁和纽带,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主动担当、发挥作用,要有新举措、新思路、新做法,共同为保障汕头食品安全,助力汕头食品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一是各协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宣传引导。要协助政府加强政策、法律法规宣传,要根据行业特点,加大会员单位的培训力度指导企业更好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升风险管控能力,走高质量发展道路。二是各行业协会要强化沟通协调,发挥协会影响力和凝聚力。行业协会要加强与市监部门的信息沟通及时防范化解行业中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共同维护食品行业健康发展。三是加强行业自律,强化对会员管理,引导督促会员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依法生产经营,引导会员提质升级、诚信经营,推动食品行业高质量发展,共同为推进汕头食品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作贡献,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安全”。

    10787036643395649887(1).jpgpic(3).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