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拒绝“剩”宴 不负“食”光---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主题活动
  • 2023-12-04 19:18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营造浪费可耻、节约荣的社会氛围121,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华侨试验区分局举办2023年汕头市“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文明行动系列活动之“拒绝‘剩’宴 不负‘食’光”主题活动。

    活动中,餐饮服务经营者代表上台宣读制止餐饮浪费自我承诺书,承诺在日常经营中履行制止餐饮浪费主体责任,自觉落实各项制止餐饮浪费措施,加强食品原料采购、储存、配送、加工、销售全链条节约管理制度,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纳入员工职业培训内容,主动引导消费者按需适量点餐,避免造成餐饮浪费。

    活动中,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还餐饮行业参会人员宣传制止餐饮浪费、保障食品安全的相关政策法规,倡导餐饮服务经营者主动承担制止餐饮浪费的社会责任,积极引导消费者合理点餐、剩后打包,争做“节俭养德,文明用餐”的践行者、宣传者和监督者。同时,鼓励各餐饮服务经营者主动转变经营思维,优化餐食搭配提供多种选择,倡导健康餐饮树立节约环保的经营理念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