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市场监管局到濠江区开展知识产权工作调研
  • 2023-05-25 17:38
  • 来源: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指示和加强知识产权保护重要讲话的精神,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助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519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奎带队对濠江区知识产权工作开展深调研,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濠江区市场监管局、市局知识产权促进科和保护科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濠江区知识产权及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工作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濠江区在提升知识产权运用能力提升、优化服务体系、强化保护能力、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重点就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进行交流探讨。同时对该区知识产权工作组织架构、工作目标、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公共服务建设、地理标志保护和运用等工作进行深入指导,提出更高要求。

    张建奎强调,濠江区当前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重点要以推动建设“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示范城市”为目标,建立完善知识产权工作体系和管理机制,创新监管方式,提高服务水平,充分发挥辖区特色产业优势,优化营商环境,高质量推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大力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扶持企业创新培优。

    会后,调研组一行还深入广东三凌塑料管材有限公司、汕头市黄姥爷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实地考察调研,分别听取企业经营现状及发展规划情况汇报,传达各级政府对知识产权的帮扶政策,鼓励企业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及专利转化,提升企业创新力,同时从强化高质量创造政策导向、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实施国家商标品牌战略、培育重点保护商标及具有地方特色的区域品牌等方面针对性指导企业,助力企业高质量创新发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