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部署开展市场监管领域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年行动
  • 2023-05-24 17:56
  • 来源: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5月19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领域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年行动动员部署会,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逸夫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全生产、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分管领导和有关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区(县)局、直属分局设分会场,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239人和92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广东65条、汕头68条具体措施,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切实抓好市场监管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积极开展“特种设备企业主体责任推进年”活动,以健全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安全责任体系为重点,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要结合自身工作职责,突出重点抓落实,围绕违法生产使用小型锅炉、高压气瓶安全和气瓶质量安全追溯体系运行、油气长输管道和燃气压力管道安全、客运架空索道应急救援能力、化工产业转移等相关方面的特种设备安全和电动自行车及其电池、充电器产品质量安全开展专项隐患排查整治;要加大对基层监管人员的培训力度,针对市场监管的法律法规、技术规范及其应用,开展专题学习宣贯,切实提高基层监管能力和精准执法水平;要利剑高悬严厉打击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重大违法行为,督促推动企业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工作措施,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

      下一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将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从严从实开展市场监管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人身和财产安全,促进社会安全发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