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实施质量强国建设纲要 推动玩具产业高质量发展——汕头市市场监管局、澄海区市场监管局举办学习《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暨玩具质量提升活动
  • 2023-03-17 11:52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质量强国建设纲要》,走好走实“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助力小微企业解忧纾困,3月13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澄海区市场监管局联合举办学习《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暨玩具质量提升活动,推动企业进行质量改进和质量攻关,促进企业质量提升,加快质量强市建设,夯实制造业当家的质量基础。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毛文中同志出席活动并作动员讲话。参加会议的有市市场监管局、区市场监管局有关领导和负责人;广州海关技术中心和汕头市标码所的领导、专家;澄海区玩具协会负责人以及澄海的玩具企业负责人。

      本次活动深入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质量强国建设纲要》《产品质量法》等政策法规,进一步提高企业的质量主体责任意识。广州海关技术中心专家讲解了玩具行业质量信用“赋码”工程有关事项,并对玩具产品质量安全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解决措施和指导建议;汕头市标码所的专家宣贯了《糖果玩具商品条码应用指南》《糖果玩具标签标识编制指南》团体标准,增强了企业应用标准提高产品质量水平的能力。此外,现场安排答疑环节,为相关企业提供免费的技术帮扶服务,帮助企业进一步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助推玩具产业高质量发展。

      参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更加深入了解了《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出台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技术帮扶的内容对于提升企业管理水平,提高产品质量很有帮助,接下来将进一步找准市场定位,锚定“坚持制造业当家”,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大力开展质量创新,以实际行动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是首个以党中央、国务院名义印发的面向中长期的质量纲领性文件,确立了新时期质量工作的新方位,具有里程碑意义。全文共11部分32条,分为形势背景、总体要求、重点任务、保障措施四大板块,格局宏大、目标明确、路径清晰、内容丰富,为新时期加快建设质量强国提供了方向指引和行动指南。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