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压紧压实“四方”责任 筑牢食药安全防线—— 汕头市召开2022年市食品药品安全与高质量发展委员会全体会议
  • 2022-11-30 11:35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11月28日下午,汕头市召开2022年市食品药品安全与高质量发展委员会全体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彭聪恩同志出席并讲话,市食药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李逸夫同志作工作报告。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贯彻国家、省食药安委全体会议精神,审议汕头市2022年食品安全工作报告,审议汕头市食品药品安全与高质量发展委员会工作规则等制度,总结、研究和部署有关工作,并分析食品药品安全形势,研究部署食品药品安全针对性监管措施,扎实推进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2022年,汕头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食品安全的决策部署要求,以“四个最严”为遵循,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食品安全,推动全市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和保障水平不断提升。一是坚持风险严控。累计完成食用林产品、产地土壤样品监测118批次;完成种植、禽畜、水产品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率达100%。二是保持高压态势。多部门强化监管执法,市市场监管局深入推进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市公安局切实开展“昆仑2022”专项行动,市农业局深入开展农资打假专项行动,加大力度查处食品药品违法违规行为。三是提升监管效能。推进食用农产品信息化追溯管理,我市共有1098家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在省平台上注册并开具承诺达标合格证使用。运用“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平台实施监管,学校食堂、校外供餐单位“互联网+明厨亮灶”覆盖率达到100%。四是实施信用监管。开展食品生产企业信用承诺活动,全市在产企业承诺率、公示率达到100%。五是突出提质升级。全市260家农贸市场完成升级改造。建设国家、省、市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107个,新制(修)订农业地方标准7项,完成食品安全企业标准备案267项,制订13个菜品,积极打造潮菜“湾区标准”,推动与粤港澳大湾区的互联互通。

      会议强调,食品药品安全关系群众健康安全、关系社会稳定安全,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和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四方责任”。按照“四个最严”指示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主管责任、职能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二是要突出关键环节,提升保障能力。突出源头严防、风险严控、过程严管,全面实现全流程、全领域监管。三是要完善工作机制,确保监管成效。切实加强顶层设计、协同配合、考核评议、监管力度,不断提升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整体水平。

      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洪悦浩同志主持,各区(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市食药安委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区(县)食药安办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