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延伸涉侨解纷触角 排侨忧护侨益——涉侨纠纷化解工作联络点在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授牌设立
  • 2022-11-24 16:38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11月23日,市司法局在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授牌设立了涉侨纠纷化解工作联络点,通过创新延伸服务触角,推进涉侨领域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切实做好为侨服务和维护侨益。市司法局三级调研员曾清楷、汕头保护中心主任陈晓华及市司法局、汕头保护中心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授牌仪式。

      涉侨纠纷化解工作联络点是延伸知识产权服务触角的有益探索和尝试,也是我市进一步深化涉侨纠纷化解工作,能动履职,依法平等保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联络点将为涉侨知识产权纠纷案件在诉前进行有效调解和解决提供沟通与桥梁,同时也为侨界群众知识产权法律咨询、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提供尽可能的方便和解决渠道。

      当前,我市正携手海内外潮人,奋力书写新时代“侨”文章的崭新篇章。汕头保护中心立足国家级中心职能定位,主动作为,推行“一站式、一体化”工作模式,加强知识产权培育指导,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依托汕头知识产权公证服务中心、汕头知识产权仲裁中心、汕头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等平台优势,结合与广知院、市中院、市仲裁委签署相关衔接机制,为知识产权纠纷解决提供了更全面的救济途径,打通涉侨知识产权维权渠道,切实维护侨商权益。

      下一步,汕头保护中心将以设立联络点为契机,为调处化解涉侨知识产权矛盾纠纷搭建良好平台,开展涉侨知识产权保护宣传,线上线下共治的涉侨纠纷联调机制,筑牢涉侨矛盾纠纷化解“第一道防线”,为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侨企在汕提供优质高效的知识产权服务,营造和谐、安定、有序的侨胞投资发展环境,助力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