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举办“智慧餐饮”监管平台培训会
  • 2022-01-21 15:34
  • 来源: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IMG_2199.JPG

      为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效能,运用科技手段支撑日常监管,助推食品安全源头风险防控和全过程监管,形成食品安全共治长效机制,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结合辖区实际,积极发挥“互联网+监管”的优势,在市市场监管局和高新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率先在功能区启动实施“智慧餐饮”监管平台建设工作,计划用2年时间完成餐饮业“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着力构建“部门监管+行业自律”的食品安全管理新格局,营造良好的社会共治氛围。

      据了解,目前该监管平台已于2021年底完成第一期建设工作并通过验收,完成了对辖区内餐饮单位、集体供餐单位、学校和托幼机构食堂的纳入归集工作,通过该监管平台可查看各个监管点的实时视频,并通过对视频的AI分析,落实对厨师帽、口罩的精准识别和事件下发,逐步实现“互联网+明厨亮灶”的目标。

      分局于近日举办汕头高新区“智慧餐饮”监管平台培训会,辖区内各类学校食堂(含托幼机构)、单位食堂、企业食堂和大中型餐饮店等单位负责人及相关管理人员参会。

      会上,分局主要负责人对建设高新区“智慧餐饮”监管平台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说明,并就平台上线以来的运行情况进行了通报,同时对所有纳入平台的市场主体负责人及相关管理人员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充分运用该监管平台提升企业自身管理水平,进一步规范食品加工和卫生管理,落实专人每天定期登录监管平台,完善企业和人员证照,对接收到监管平台推送的抓拍违规行为及时落实整改,并举一反三,杜绝逾期不整改、违规形象反复出现的问题。

      随后,该监管平台技术人员就移动端小程序软件功能模块和操作方法进行了详细介绍,力求使各单位具体管理人员尽快熟悉系统操作,及时发现并排查风险隐患,提高工作效率。同时,把线上交流和线下培训有机结合起来,现场专门设置交流答疑环节并组建微信联系群,获得与会人员一致好评,培训取得良好的效果。

      下一步,分局将在“智慧餐饮”监管平台第一期建设的基础上进行扩展升级,继续将辖区内食品生产企业纳入监管平台,进一步落实市政府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餐饮消费更安全、更放心、更满意,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实际行动践行“守初心、担使命,我为群众办实事”。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