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食检中心多项能力验证获得满意结果
  • 2022-01-05 16:43
  • 来源: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图片1.png

      2021年,汕头市食品检验检测中心参加了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测试评价中心组织的五项能力验证活动,结果均为“满意”。

      五项能力验证项目分别为ACAS-PT1163奶粉中蛋白质的测定、ACAS-PT1196蔬菜(菜豆)中倍硫磷的测定、ACAS-PT1227葡萄酒中苯甲酸和山梨酸的测定、ACAS-PT1266鱼肉中总汞和总砷的测定、ACAS-PT1107乳粉中金黄色葡萄球菌的检测。在进行能力验证活动时,中心严格按照能力验证主办方要求和相关产品检验标准,全面细致地做好检测工作,科学准确地出具检验报告,并按时提交结果。

      实验室能力验证是指利用实验室间比对来确定实验室检测能力的活动,是检验实验室检测水平的一项重要手段。通过能力验证项目的实施,可以加强实验室间的技术交流,提高检验检测的质量和水平。

      自2021年独立运行以来,市食检中心在检验能力、信息化管理等方面持续发力,目前已在《中国食品》《食品安全导刊》等国家级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智慧实验室管理系统”搭建完成并投入使用,通过不断完善和强化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中心的检验检测水平得到全面提升,确保了检验检测数据科学准确,为更好地保障我市食品质量安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提供坚实技术支撑。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