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实施标准化发展纲要 促进高质量发展--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多项活动纪念第52届世界标准日
  • 2021-10-15 11:36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1.jpg

      为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和市委市政府“工业立市,产业强市”的决策部署,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纪念第52届世界标准日组织开展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多形式宣传。自10月13日起,连续10天在电视台、电梯屏媒等媒体宣传《纲要》的目标任务和主要内容、《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广东省标准化条例》、世界标准日主题等。同时在市市场监管局公众号以连载方式刊发国家标准“护苗”专项行动和我市玩具、纺织服装、家用小电器等主要出口转内销产品标准宣贯视频,旨在为社会各界提供相关产品标准解读,满足企业生产经营需要,发挥标准引领和示范作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二是举办标准化进高校活动。10月14日下午,由市市场监管局主办,汕头市职业技术学院、汕头市质量技术监督标准与编码所协办的《标准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从工具到系统》主题讲座在汕职院举办,市质量技术监督标准与编码所副所长洪东旭围绕标准化的起源和发展、标准化标准分类、标准化的意义、标准如何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该院自然科学系200多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三是组织标准化业务培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和市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人员进行标准化业务培训。其中线上培训分为《标准化战略概述及知识体系要点》、《政务服务标准化应用》两大内容,分别由广东省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刘杰、市标码所标准研究中心主任池鲁强主讲,提升大家对实施标准化战略及政务标准化的认识。

      通过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传播标准化思想,普及标准化知识,增强标准化意识,营造全社会学标准、用标准、守标准的良好氛围,推动标准化工作向纵深发展,助力汕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