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局全力推进“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培育工作
  • 2021-09-14 15:34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严格落实超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高超市肉类、蔬菜等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保障人民群众食用农产品消费安全,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推进“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培育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食品安全知识的知晓率、强化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构筑食品安全防火墙,完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全面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根据省局有关工作要求,市局制定《汕头市开展“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培育活动实施方案》,深入推进“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培育工作。经第三方专家组现场评估和省市场监管局的综合评价,沃尔玛(广东)商业零售有限公司汕头金砂东路分店培育点被评为省级“放心肉菜超市”。

      今年,市局遴选了广东华南通商贸发展有限公司汕头金平分公司等7家超市参与2021年广东省“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培育活动,并按照《广东省“放心肉菜超市”评价标准》培育超市,切实加强对培育超市的工作指导。

      通过开展“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培育活动,督促超市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完善食用农产品追溯机制,积极推进订单农业、农超对接、厂超挂钩、“基地+加工企业+超市”等采购模式,严把源头采购关;建立健全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自查机制,对种植养殖、采摘、屠宰、包装、贮存、运输、销售等各环节进行风险分析,强化风险关键点控制和管理;利用快速检测设备对肉菜进行自检,自检结果在卖场公示;强化肉菜销售过程质量安全管理,大力推进“净菜上市”,树立食用农产品销售行业的标杆。同时,加大食用农产品销售质量安全监管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坚决维护良好市场秩序,不断提升老百姓食品安全的获得感、幸福感。


    汕头市开展创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活动超市名单

    (2021年度)

    序号

    超市名称

    所在地区

    地址

    1

    广东华南通商贸发展有限公司汕头金平分公司

    金平区

    汕樟路41号

    2

    汕头金平东厦卜蜂莲花超市有限公司

    高新区

    汕头市金平区东厦北路175号

    3

    汕头易初莲花连锁超市有限公司龙湖区黄河路分公司

    龙湖区

    汕头市龙湖区黄河路与庐山路交界西北侧江南星语花园地下一层南侧商业建筑及商业楼一层南侧

    4

    汕头市濠江区润捷购物广场

    濠江区

    汕头市濠江区赤港大兴街3号1-2层

    5

    汕头市潮南区福万家百货商场峡山店

    潮南区

    广东省汕头市潮南区峡山街道汕尾居委广汕公路南

    6

    南澳县后宅镇世纪华联超市

    南澳县

    汕头市南澳县后宅镇中兴路北恒通商城C座综合市场底层

    7

    沃尔玛(广东)商业零售有限公司汕头金砂东路分店(已评为省级“放心肉菜超市”)

    龙湖区

    广东省汕头市金砂路179号合信星湖商业城地下一层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