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广东省东片区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督导调研工作在汕举行
  • 2021-07-28 15:56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广东省东片区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隐排查治理督导调研工作在汕举行图1.jpg

      7月22日-23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汕头市开展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督导调研活动,同时召开东片区8市医疗器械风险会商会。省局党组成员苏盛锋带队医疗器械监管处及其他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省局业务处室、深圳、汕头、惠州、东莞、汕尾、潮州、揭阳、梅州市局及相关行业协会就风险排查发现的问题分别发言。

      会上,各市局认真总结了上半年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中发现的风险点、处置方式及存在问题。医疗器械监管处张锋处长对每一个涉及的生产、经营、使用等环节发现的关键风险点逐一分析点评,并进行现场讨论。最后,苏盛锋同志就发现的问题和接下来的工作对大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风险管理的重要性;二是突出重点,逐一梳理排查风险,形成风险隐患清单和自查整改台账,实现清单管理、逐一销号;三是协同监管,进一步夯实地方监管责任,全面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形成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安全发展的合力;四是全力以赴,以“四个最严”的工作态度完成今年的各项监管任务,促进我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保障水平整体提升。

      会后,督导组一行对汕头市超声仪器研究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听取企业对监管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要及时对发现的共性问题和好的做法经验进行梳理,加大对典型示范企业的宣传力度,加强医疗器械科普宣传和法规宣贯,切实排除产品质量安全隐患。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