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2020年抽检多次不合格食品生产企业约谈会
  • 2021-07-22 17:33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用.jpg

      为促进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高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和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7月21日(星期三)下午召开全市2020年食品抽检多次不合格企业约谈会,市局领导、食品生产监管科相关人员、各区县局食品生产股负责人以及全市多次抽检不合格食品生产企业法人、质量负责人共6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上传达了国家市场总局、省局关于对多次检出不合格和问题食品企业加强监管的文件精神,通报了我市辖区内2020 年食品生产企业在总局和省、市、县四级市场监管部门组织抽检监测中检出3批次及以上不合格食品的抽检情况,分析了抽检不合格的原因、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和不合格产品造成的危害,对如何避免再次出现类似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和对策。

      会议要求食品生产企业要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食品安全第一道防线,一是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二是要提高食品安全守法意识,诚信开展生产经营活动;三是要认真落实食品安全制度,提高质量安全意识;四是要加强关键环节控制管理,严格把好食品质量关。

      各区县局要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对多次抽检不合格企业的监管和抽检力度,充分认识到保障食品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正视差距、自我加压,通过诚信自律、落实责任、严格监管等措施,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