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省局广告产业发展课题组到我局开展调研
  • 2021-03-31 15:34
  • 来源: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字体:
  •   座谈调研.jpg

      为做好《促进广东省广告产业发展研究报告》和《广东省广告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2021年3月30日,由省市场监管局广告处领导、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学系教授等人员组成的课题组莅临我局,围绕我市广告产业的现状、发展优劣势、存在问题、面临机遇以及解决对策等问题开展调研。

      调研活动在热烈的交流座谈中拉开帷幕。市市场监管局广告科、汕头融媒集团、汕头市广告协会、汕头市电子商务产业协会,以及我市广告行业全产业链的骨干企业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先后作交流发言。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市场监管部门适应新形势开展广告监管执法的成效做法,对我省唯一一家经省委省政府批准成立的融媒集团在创新营销模式、开展“全媒创收”“融媒+政务”、打造“融媒体生态圈”等方面的改革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广泛听取行业协会、广告企业在争取产业政策、财政扶持、专业人才培育、公益广告奖励等的意见建议。随后,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走访南洋文化公司、汕头工业设计城、汕头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深入了解我市广告行业与潮汕民俗元素、文化创意、营销传播新业态等兼收并蓄、融合发展的亮点做法。

      据统计,截止2020年,全市共有广告经营单位1874家(其中企业1867家,事业单位6家,广告行业协会1家),纳入全国广告业统计的广告主体172家,广告从业人员总计4157人,广告营业收入总额近5亿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