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 2021-03-26 15:34
  • 来源: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字体:
  •   全国“两会”闭幕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全国两会为推进“十四五”规划、向2035年远景目标迈进吹响了号角,为广东和汕头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对新时期市场监管事业改革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内容涉及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做好中医药工作等,具有极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推动今年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汕头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突出科学精准施策,慎终如始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二是突出深化“放管服”改革,打好营商环境翻身仗,让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有真真切切的获得感。三是突出强化安全监管,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持续加强风险隐患排查,进一步提升监管的精准度和有效性,切实抓好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四大”安全。四是持续加大行政执法力度,全力维护市场公平竞争。进一步创新监管方式,平等对待各类市场主体,全面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维护各种市场主体公开公平公正参与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的市场环境。五是突出质量强市和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建设“两大抓手”,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区域发展提供更科学、更准确、更全面的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六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到市场监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基层党组织制度建设,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着力为市场监管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