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市市场监管局举办纪念第51届世界标准日暨《广东省标准化条例》培训宣贯活动
  • 2020-10-23 17:18
  • 来源: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字体:
  •   10月23日,为推动我市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推进标准化改革工作,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举办“纪念第51届世界标准日暨《广东省标准化条例》培训宣贯”活动。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宣贯活动并作动员讲话,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有关领导,及市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有关技术机构、社会组织和企业代表共150多人参加活动。

    ec9836e50365e127c71c7a3d98f04fc.jpg

      2020年10月14日为第51届世界标准日,主题确定为“标准保护地球”,以彰显标准在资源保护、绿色发展方面的重要意义。《广东省标准化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也于2020年10月1日起施行。《条例》明确了标准化工作应当坚持政府引导、市场驱动、社会参与、协同推进的原则。《条例》的颁布实施,是我省标准化工作的一件大事,它对于建立适应广东高质量发展的标准体系,推动全省产业升级和技术进步,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保障人身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国家安全、生态环境安全,提高社会治理水平,推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培训会上,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十三五”期间汕头市标准化工作的情况,并就下来全市标准化工作提出了意见:一是准确把握汕头标准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全市各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社会各界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以及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总书记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标准化工作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自觉把标准化工作放到协调发展的大格局中去思考和谋划。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质量的标准,进一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二是合力做好新时代汕头标准化工作。要树立全市“一盘棋”的工作理念,《条例》明确规定市场监管部门统一管理标准化工作,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分工管理本部门、本行业的标准化工作,各有关单位在开展标准化工作中应统筹考虑政府、市场、社会等各方因素,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战略和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等重要部署,服务大局,加快推进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以高标准引领高质量发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推动汕头标准化工作上新台阶。

      随后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刘永钊科长介绍了全省标准化工作的历史沿革,并对《条例》的立法背景、立法精神和重点条款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此次培训宣贯,进一步提高了我市标准化工作人员的法治意识和专业知识水平,将有力地促进我市标准化战略工作、提升先进标准体系建设。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