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市市场监管局举办2020年法治宣传教育进企业专场活动
  • 2020-07-29 11:48
  • 来源: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切实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7月24日下午,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司法局、市普法办以及市食品安全协会,在购大大公司(潮人创客中心)举办2020年法治宣传教育进企业专场活动。

    普法宣传.jpg

      此次活动邀请了汕头大学沈忆勇副教授现场对《食品安全法》等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进行讲解和普及。沈忆勇副教授指出,食品生产经营者必须切实履行食品安全的社会责任,保障消费者的身心健康,如果危害到消费者的健康安全,理应受到法律的制裁。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既需要政府职能部门的有力监管,又需要食品从业者的遵纪守法,也需要食品相关社团的积极推动和引导。此外,沈忆勇副教授同时对《民法典》部分条款进行普及,并引用部分民事案例予以讲解,引导参会人员深刻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守的规范,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活动中,汕头市食品安全协会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宣传活动,组织相关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好《食品安全法》和《民法典》等法律的宣传与贯彻实施。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