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市场监管局加强督导检查全力保障中考期间食品安全
  • 2020-07-23 17:21
  • 来源: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保障一年一度中考顺利进行,切实守护校园食品安全,全市市场监管部门提前布局、精心组织,对学校中考考点食堂进行了全覆盖检查。7月14日,市市场监管局会同教育、公安、卫健部门对2020年全市中考期间食品安全开展督导检查。重点检查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食品原料、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有效落实;对人员管控、场所消毒等关键节点的防范措施是否到位。并对冻肉、水产品及其制品特别是进口冷冻食品,禽蛋类的加工制作,不得制作高风险食品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检查组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整改建议。

    微信图片_20200717163901.jpg

      督导检查组要求有关单位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持续加大对全市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的安全监管力度,督促学校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落实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建立健全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明确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每个岗位的安全职责,加强校园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督导检查组要求区(县)相关部门督促学校食堂落实整改,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