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市召开实施技术标准战略联席会议
  • 2020-07-23 13:02
  • 来源: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字体:
  •   7月21日下午,2020年汕头市实施技术标准战略联席会议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杨焕新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发改局、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文广旅体局、市市场监管局、汕头海关等12个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实施技术标准战略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2020年市实施技术标准战略专项资金项目情况汇报,审议了2020年市实施技术标准战略专项资金拟资助项目和资金分配方案。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充分发挥市实施技术标准战略资金的宏观导向和激励作用,引导全市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到标准战略创新建设工作中来,形成主动研究标准、制定标准、使用标准的氛围和意识。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分工协作,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要做好标准化的统一管理和全局谋划,相关行政部门要分工负责好本行业的标准化管理和推进,做到认识到位、领导到位、措施到位,确保实施技术标准战略工作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近年来,汕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实施技术标准战略工作,为汕头市标准化发展战略的深入推进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2017年以来,市财政累计安排专项资金650万元,重点激励和促进我市标准化战略的实施。目前我市初步建立了以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为主体,地方标准、团体标准、企业标准为补充的标准体系。一批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通过实质性参与国内标准化活动,主导制修订了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推动产业升级和自主创新,促进行业有序健康发展,在行业中取得话语权。截至目前我市企业参与制修订的国际标准1项、国家标准165项、行业标准147项、地方标准48项、团体标准70项,同时,我市承担全国、省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分技术委员会、工作组秘书处的企业已达到6家,位居粤东首位。为我市标准化管理体系夯实了基础,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