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我市2019年度质量工作亮点纷呈 在省政府考核中再获最高级别评价
  • 2020-06-24 10:32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日前,省政府发布了2019年度全省地级以上市政府质量工作考核结果通报,汕头市再次获得最高等级A级。

    1.jpg

      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和省市场监管局的大力支持下,市质量强市办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以质量提升行动和公共服务质量整改工作为抓手,坚持质量为基、质量引领,大力推动质量强市工作向纵深开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促进产品、工程、服务、环境质量总体水平显著提升,有力地推动了汕头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工作层面再提升。市政府常务会议两次专题研究质量工作,召开质量强市工作会议部署有关工作,统一全市抓紧抓实抓好质量工作的思想。市政府常务会议审定通过出台《汕头市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方案》,明确市各级各部门的具体工作任务,引导各相关部门在本领域本专业的质量工作上发功发力。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共抓质量的工作格局已经形成。

      ——顶层设计再强化。出台《汕头经济特区消费品质量促进条例》,成为全国首个关于消费品质量促进的地方性法规,填补了消费品质量促进立法空白。率先在省内推行质量创新奖励,以潮南区为试点,设立“潮南区人民政府质量创新奖”,激励企业重视创新,激发质量创新能力,引导企业走质量创新与追求卓越绩效相结合提高质量效益发展道路。2019年评出首届获奖企业3家。

      ——公共服务质量再提高。2019年我市市民质量满意度达87.53,实现从2017年起逐年提升。在2019年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通报的全国公共服务质量监测结果中,我市获得81.03分,在137个城市中名列第20位。

      ——质量供给水平再上新台阶。2019年全市重点消费品质量安全监测评价合格率、产品摸查建库率、不合格产品继续销售发现率、问题产品线索核查处置率等指标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全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覆盖率、新开工建筑工程“两书一牌”制度落实率、大中型工程、保障房工程和其他工程一次验收合格率等均达100%。全市空气质量达标348天,同比增3%,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全省排名第2;梅溪河水质呈现持续向好趋势,国考升平断面水质为Ⅲ类,达到国家考核目标要求。

      ——质量软实力持续加强。以“质量月”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保健食品“五进”宣传、电梯安全应急演练、“质量开放日”诚信教育实践等系列活动。积极开展中小企业质量管理体系、法律法规、质量安全等专题培训和质量工作队伍实操培训,在全社会营造了浓厚的质量发展文化氛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