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特种设备应急救援演练
  • 2020-06-23 11:59
  • 来源: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字体:
  •   为增强我市特种设备运营使用单位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应对突发故障和事故的应急自救和协同作战水平,规范和指导特种设备应急管理工作,汕头市市场监管局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特种设备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应急演练1.jpg

        6月20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日立电梯有限公司汕头分公司,在大悦花园举办“电梯安全进社区、电梯困人应急演练”活动。通过播放安全乘梯视频、电梯模型演示讲解和困人应急救援演练,将安全乘梯、文明乘梯和应急自救的理念传播给千家万户。

      6月22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在儿童公园开展大型游乐设施应急救援演练。市应急管理局、市园林绿化中心、市海湾公园管理处、市特种设备检测院和龙湖区市场监管局、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应邀到场观摩指导。

      此次演练模拟了儿童公园大型游乐设施“超炫过山车”发生故障乘客空中滞留的情景,针对突发状况,运营使用单位汕头市星城湾游乐有限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救援组、疏散组、警戒组、救护组和外联后勤组”各应急小组分工明确、相互协作,迅速驰援救助被困乘客,并及时排除设备故障,圆满完成演练任务,提升了对大型游乐设施突发故障等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达到预防风险和遏制事故的目的。

    应急演练2.png

      通过一系列的特种设备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综合验证了企业特种设备事故应急专项预案的科学性,以及突发事件状态下企业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应急队伍的实战水平,为其他同类型企业提供了应急管理经验,起到了良好示范作用。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不断加大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力度,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线,强化特种设备应急知识普及宣传和隐患排查治理,督促特种设备生产经营使用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全市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