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检测院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 2020-02-28 16:43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汕头检测院迅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有关工作要求,为疫情防控重点单位开通绿色通道,切实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确保业务窗口正常受理报检。疫情防控期间,汕头检测院业务窗口照常受理报检业务。同时建议客户优先选择线上办理及电话预约等方式报检,避免业务大厅人员聚集。

      优先保障重点场所检验需求。汕头检测院锁定各级疾控中心、定点防疫救治医院、医学观察点等疫情防控一线单位为重点服务对象,对医疗机构、涉及疫情防控必需、保障城乡公共事业运行必需和群众生活必需的相关单位,优先安排进行检验,做到应检尽检。先后完成定点隔离医院、卫生院、口罩生产企业、福利院等疫情防控重点单位及复工复产企业的电梯检验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电梯安全运行。

      建立24小时应急服务机制。每个特种设备类别安排2名技术骨干组成检验室应急服务小组,保持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为疫情防控一线单位提供特种设备检验和技术服务,解决应急服务中发现的重大问题和技术难题。

      加强后勤综合保障,强化内控管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及指引,严把办公场所卫生关,定时对公务车辆和仪器设备进行消毒管理,为客户提供卫生安全的报检环境,保障职工健康安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