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餐饮、药械企业及市场开办方会商会议
  • 2020-02-07 10:20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2月6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公安局、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森林公安分局召开餐饮、药械企业及市场开办方会商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蔡向鸿、市公安局副局长陈志伟、市森林公安分局局长章少忠、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郑泳麒及我市相关餐饮、药械企业和行业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餐饮、药械企业及市场开办方要严格执行“六个严禁”,严禁交易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严禁违规销售活禽,严禁采购、加工、经营来源不明、未经检验检疫和检验检疫不合格的生猪产品,严禁无证无照生产、经营药械及生产、销售不符合质量标准、无合法来源、“三无”、假冒侵权的防控肺炎药品、医疗器械等行为,严禁哄抬防控肺炎应急药品、消杀药械、防护物资用品物价,严禁发布虚假信息、广告。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持续加大执法力度,加强执法联动,落实“最严厉的处罚”、“处罚到人”要求,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坚决打击。重点加大对野生动物违规交易行为的处罚力度,加大对屠宰、加工、经营生猪产品全链条各环节检查力度,针对个人防护用品、消毒防护用品等开展产品质量执法,严厉查处哄抬物价、串通涨价、囤积居奇、价格欺诈及虚假宣传、虚假广告等违法行为。

      参会企业代表表示,将守法诚信经营,共同维护生产生活平稳有序,消费环境安全放心。市药业商会、餐饮协会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加强行业内部的管理和自律,严格规范企业的生产经营行为,针对疫情做好本行业的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更好地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