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 质量强国建设
分享到:
落实“四下基层”制度,市政府彭聪恩副市长深入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走访调研并指导工作
  • 2024-03-15 22:23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进一步深化拓展主题教育走深走实,314日,市政府彭聪恩副市长深入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听取市场监管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市场监管工作状况,并围绕如何推动市场监管工作更好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行指导和部署。市政府陈馥忠副秘书长陪同调研。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彭聪恩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市场监管局履职尽责、开拓创新,在激发经营主体活力、维护市场公平竞争、强化四大安全保障、强化知识产权和质量支撑作用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彭聪恩强调,做好市场监管工作关乎产业经济和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关于公平竞争环境打造和统一大市场建设,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任务特殊、意义重大,既是职责所在,也是发展所需、更是群众所盼。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1310具体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精心谋划组织、深化改革创新、狠抓任务落实,推动市场监管事业不断取得新进步。

    彭聪恩要求,市场监管部门要积极履职尽责,强化使命担当,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推进市场监管各项工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汕头实践贡献市场监管力量;要提升市场安全监管实效,重点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推动实现贯通联动,切实把责任落实到最小单元;要保持“零容忍”监管执法高压态势,依法从严从快打击违反市场监管法律法规的行为,切实营造公平竞争的良好环境;要加强团结协作,特别要强化横向联动、纵向贯通、多维发力,形成合力推动市场监管工作的良好格局。

    市市场监管局班子成员、各科室、有关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131ca8d894941e9be39a7728c6f84d2f.jpgde0f9c0b8e54d3a7881f71d045338956.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