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 质量强国建设
分享到:
开学第一课: 质量护航 守护安全
——市市场监管局联合金平区市场监管局、金平区教育局举办质量科普进校园
  • 2024-02-27 15:15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226日是春季开学第一天。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质量意识,关注质量安全问题让质量强国深入人心市市场监管局联合金平区市场监管局、金平区教育局,在东厦小学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质量科普进校园”活动,营造“质量就在身边、从小关心质量、人人参与质量”的良好氛围,护航小学生安全成长。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毛文中参加活动并讲话,勉励同学们要在心中种下“质量”的种子,从小树立“质量第一”理念。

    本期“开学第一课”结合与小学生密切相关玩具、文具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等主题,邀请了汕头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汕头市检验检测中心的专家,围绕什么是质量、常见的学生用品质量问题、如何发现质量问题等,以图文并茂的课件、幽默生动的语言、丰富详实的案例和设计巧妙的现场互动问答,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传递了学生用品质量安全知识,通过动手实践亲身体验,让学生发现及预防身边的质量问题。专家们还精心制作了“质量安全小知识”方面的宣传资料,让同学们争做质量知识科普小能手,学会总结和向家人科普质量知识。

    此次“质量科普进校园”课堂气氛活跃,同学们思考积极、表达踊跃,进一步加深了对质量的理解,纷纷表示要争当追求质量的小表率。

    市市场监管局将会同相关部门,不定期举办质量知识科普进校园活动,让质量知识在校园内生根发芽,为全方位建设质量强市、质量强省、质量强国打下坚实的基础。

    3.jpg2.jpg

    1.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