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 重点领域信息 > 化妆品质量信息
分享到:
市市场监管部门三级联动开展儿童彩妆类化妆品专项检查
  • 2023-02-08 15:22
  • 来源: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保障儿童化妆品质量安全,排查潜在的儿童化妆品安全风险,着力保安全守底线、促发展追高线,有效管控源头风险,春节长假后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郑泳麒同志立即就开展全市儿童化妆品专项整治工作进行部署,组织制定出台了《2023年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儿童化妆品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并于2月3日由局领导郭兰跃同志带领市局化妆品科、执法科以及区、街道(镇)市场监管部门赴澄海区开展三级联动儿童彩妆类化妆品专项整治。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外贸企业和玩具展厅是否依法履行进货查验记录义务情况,所展示经营的儿童化妆品是否由合法企业提供、是否有宣称功效情况等,是否建立索证索票制度、产品标识标签是否规范、是否存在夸大或虚假宣传、进口儿童化妆品有无检验检疫证明等进行仔细检查,同时,区局和广益所执法人员针对化妆品企业商标使用、知识产权等进行指导规范,检查中共发现7款问题产品,涉嫌存在无证生产儿童彩妆类化妆品2家,目前由区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儿童化妆品市场乱象亟待规范,人民群众急切关注,市场监管部门接下来将大力开展儿童化妆品专项整治工作,完善监管机制,消除监管盲区,提升监管能力,妥善解决当前儿童化妆品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提高落实主体责任意识和规范生产经营能力,进一步规范化妆品生产经营秩序,严厉打击非法生产及非法添加等危害儿童健康的严重违法行为,保障儿童用妆安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