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 重点领域信息 > 化妆品质量信息
分享到:
汕头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 2022-10-19 20:11
  • 来源: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强化网络销售化妆品监督管理,严厉打击利用网络销售违法化妆品行为,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近日,汕头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会议通报了各区县前三季度化妆品监管工作进展情况,总结了各项化妆品日常监管和专项整治工作指标完成情况,着重分析化妆品监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再动员、再强调、再部署。

      会议强调,要坚持突出重点、稳步推进,将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专项行动作为整治工作的突破口。一是加强化妆品网络监管,以清理整治未经注册或者未备案的化妆品、标签违法宣称的化妆品以及存在重大质量安全风险的化妆品为重点,突出问题导向。二是要深挖问题线索,追根溯源,彻查产品销售渠道,对违法化妆品涉及的注册人、备案人、受托生产企业和经营者等全链条依法进行调查处理。

      接下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法规宣贯力度,加强化妆品网络监管,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持续净化网络消费化妆品秩序,更好地为人民群众用妆安全保驾护航。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