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 重点领域信息 > 化妆品质量信息
分享到: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睫毛类化妆品专项检查
  • 2022-03-01 15:30
  • 来源: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近期,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净化市场环境,加强网售化妆品安全监管,保障眼周化妆品的用妆安全,结合化妆品“线上净网 线下清源”专项活动,对网售睫毛类化妆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线上线下专项检查。我局相关职能部门组织精干人员重点检查产品的生产记录、留样记录,以及生产单位是否按注册备案的配方组织生产,包装标签是否存在违规;专项检查过程中对发现的可疑产品封存取样、送省药检所进一步检验,并视情况进行处理。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规范了睫毛类化妆品的生产经营行为,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下来我局将继续加强网售化妆品监管,持续排查整治标签违法宣称和非法添加等存在质量安全风险的产品,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加强化妆品新政策法规宣贯,督促相关单位履行法定义务,保障化妆品质量安全,净化化妆品市场环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