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牛肉丸生产相关标准培训会
  • 2024-01-10 17:32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进一步规范牛肉丸生产加工行为,防范和化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推动牛肉丸行业高质量发展。16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牛肉丸食品生产相关标准培训。

    会上市局相关科室做以案说法开展警示教育,引导牛肉丸企业依法守法规范生产经营,转变生产经营理念,创造良性发展、诚信经营氛围。市检验检测中心高级工程师就SB/T10379-2012《速冻调制食品》、SB/T10610-2011《肉丸》、GB 19295-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速冻面米与调制食品》、《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GB7718-2011》等牛肉丸生产相关标准进行辅导培训,帮助企业提升牛肉丸食品生产安全质量管控能力和化解牛肉丸安全风险防控能力。

    会议要求,牛肉丸生产企业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四个最严要求为指引方向,从思想和根源上高度重视解决牛肉丸生产中存在问题和漏洞,进一步提高企业管理的责任落实和责任担当;要加强食品标准学习,扎实做好牛肉丸食品安全质量管控工作,有效消除市民群众对牛肉丸食品质量问题的疑惑,规范和引领牛肉丸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要严守食品安全底线,严把原辅使用关、过程控制关和出厂检验关,不断提升生产工艺和管理水平,切实筑牢食品安全保障第一道防线;要正确处理食品质量与企业发展的关系充分认识到依法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提高产品质量是企业做强做大的必由之路,确保企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治重点,采取有力措施,全面细致排查,立足主动发现风险隐患,建立监督检查与执法联动机制,确保标本兼治;要创新监管举措,通过责任约谈、随机抽查、宣传培训等方式,引导和督促牛肉丸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要开展经常性安全风险分析,及时消除不安全风险隐患,保障牛肉丸食品质量安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