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抓隐患,保安全!汕头市场监管系统迅速行动,开展全市大型游乐设施隐患排查整治
  • 2023-11-02 18:36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深刻吸取深圳欢乐谷“10.27”过山车碰撞事故教训,贯彻落实全省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汕头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举一反三加强大型游乐设施隐患排查力度,及时消除潜在事故隐患,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一)强担当,高站位部署。1030日,省局强化大型游乐设施安全监管工作和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提醒视频会议后,汕头市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召开续会,研判分析当前我市大型游乐设施存在薄弱环节,印发排查整治方案通知,明确从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智慧监管、落实监管责任、营造良好氛围4个方面抓贯彻落实。全市系统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立即行动开展全市大型游乐设施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二)实举措,多维度防范。一是及时向全市大型游乐设施运营使用单位发布风险警示,督促其吸取事故教训,做好全面排查和维护保养,配齐配全作业人员二是组织检验机构技术专家围绕安全管理和本质安全2个方面把脉问诊,针对关键安全部件和装置进行隐患排查,指导应急管理,严守安全底线;三是举一反三部署特种设备安全工作。111日上午,全市系统召开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提醒会,对近阶段大型游乐设施安全监管、电梯事故隐患排查、城镇燃气安全、超期未检特种设备、“两个规定”推进落实等重点任务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全市系统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刻刻如履薄冰”的紧迫感,保持高度警惕,严阵以待,落实落细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三)广联合,高质效推进。市市场监管局主动对接市安委办、会同技术机构组织全面铺开,对全市各游乐场所的大型游乐设施进行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运营使用单位重大事故隐患自查自纠与“两个规定”贯彻落实情况,严格按照“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要求,逐台逐项检查大型游乐设施运营单位是否存在超过使用年限设备,是否严格执行已建立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设备运营期间安全管理人员是否脱岗,持证操作人员配备是否满足安全运营要求等,杜绝设备“带病运行”、人员“带病上岗”。截至111日,全市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84人次,检查运营使用单位8家,检查设备36台(套),发现一般隐患5宗,未发现严重事故隐患,针对发现问题全部落实闭环整改。

    下一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强化大型游乐设施安全监管力度,严格监督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持续做好应急值守和舆情监测引导,以严的要求、实的举措保障市民游乐安全,全力维护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