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查隐患 保安全 促发展——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汕头市牛肉丸食品生产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告诫会
  • 2023-10-24 18:56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进一步压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持续推进我市牛肉丸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10月21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牛肉丸食品生产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告诫会,局长郑映微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多管齐下,齐抓共管,共同推动牛肉丸产业健康发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风险研判和风险排查,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有效消除人民群众对牛肉丸食品质量问题的疑惑。二是落实主体责任,实施生产过程有效管控。企业作为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把环境卫生关、原辅料使用关、过程控制关和出厂检验关,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不断提升管理水平,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三是强化监管措施,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认真落实属地监管责任,突出整治重点,采取有力措施,全面细致排查,及时消除不安全风险隐患,保障牛肉丸食品质量安全。四是凝聚多方合力,构建食品安全共治局面。各区县局、市局各分局和相关科室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强化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全力推进牛肉丸食品企业健康规范发展。各行业协会要发挥桥梁纽带和行业自律作用,及时向监管部门反映行业中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积极规范引导牛肉丸行业规范发展、诚信经营。

    会议还通报了我市牛肉丸生产监管现状,市检中心高级工程师围绕牛肉丸生产企业如何更好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行培训辅导。各参会企业在会议上签订《承诺书》,并作出“加强企业内部管理,提升企业食品安全质量管控能力,积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监管工作,认真履行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承诺。

    各区县市场监管局、市市场监管局各分局和有关科室及食品生产股负责人,汕头市检验检测中心、市12315投诉举报中心、食品相关行业协会和牛肉丸食品生产企业代表共150多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