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品销售连锁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约谈会
  • 2023-05-19 17:58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切实加强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进一步推动食品连锁销售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规范食品经营行为,消除食品销售安全隐患,5月19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市、区两级食品销售连锁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约谈会。各区(县)市场监管局、市局各分局,部分食品销售连锁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对《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进行宣贯解读,并通报我市今年食品流通环节检查情况,分析检查中发现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会议提出,参会企业是群众日常食品消费比较集中的场所,涉及面广、覆盖面大,具有较高的品牌效应和公信力,要全面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要求,依法配备与企业实际相适应的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要聚焦“最小工作单元”,把食品安全作为发展加盟店、直营店的首要参考;把好“三个关口”,严控潜在的食品安全风险。

    会议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强化自律,牢牢树立食品安全意识,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全覆盖所有零售门店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做好“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二要举一反三,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自查分析,及时整改,切实规范食品经营行为;三要压实责任,强化监管,督促推动企业规范经营,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

    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对重点领域、重点品种、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精准发力、从严治理,从严处罚,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和不合法企业,将有关情况纳入食品经营企业食品安全信用档案,并实施联合惩戒。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