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奋楫争先 齐心助力高质量发展 汕头召开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
  • 2023-04-11 10:47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47日,汕头召开2023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研判当前形势,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逸夫作工作报告,市市场监管局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区县市场监管局、市局各分局、相关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局各科室正、副职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聚力抓改革、优环境、保安全、提质量、稳秩序,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市场监管事业取得新成绩,获评“广东省市场监管(知识产权)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一是市场准入准营推出了新举措,促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二是安全监管能力得到了新提升,保障民生福祉稳妥有力;三是知识产权保护取得了新突破,创新发展动能更加强劲;四是质量提升工作实现了新拓展,服务地方发展担当有为;五是市场智慧监管创新了新模式,现代治理水平明显进步。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树立“四个一”思想(一盘棋、一张网、一股劲、一条心),坚持系统化、网格化、信息化、规范化和法制化的方式方法,通过改革提速、融合提效、规范提质、科信提能,全力强监管保安全、优服务促发展、推法治稳市场,更加主动、更大力度、更加精准地发挥服务大局的职能作用。

    会议要求,2023年要重点抓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谋深入、求实效;二是强化现代监管手段,全面压实“四方责任”,在守牢“三品一特”安全底线上下功夫、见成效;三是聚焦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在打造诚信便捷、公平开放的市场环境上优服务、提效能;四是围绕“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在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上出特色、展亮点;五是完善提升执法监督水平,在担当尽责“稳秩序”上敢亮剑、树威信;六是强化全面依法履职保障,在建优建强市场监管队伍上聚合力、争一流。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