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汕头市场监管局开展餐饮单位“暂停堂食”突击检查 守牢餐饮环节疫情防控防线
  • 2022-11-04 17:00
  • 来源: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根据《汕头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关于在全市范围内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全市所有餐饮服务单位(含饮品店、小吃店、早餐店等)暂停堂食,只提供到店自取、网络或电话等外卖订餐服务。

    mmexport1667552045490.jpg

      为进一步加强餐饮服务行业疫情防控监管力度,降低可能因聚集导致的病毒传播风险,11月3日晚开始,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餐饮单位“暂停堂食”突击检查,紧盯餐饮集中圈、重点餐饮路段,摸排走访沿街商铺、背街小巷,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对可能出现的风险隐患、薄弱环节,及时督促餐饮经营者整改落实,对拒不落实防疫有关要求的,依法严肃处理。检查中,执法人员严肃告诫餐饮经营者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主体责任,餐饮单位一律暂停提供堂食服务,只能提供到店自取、电话和网络订餐服务。同时要在门口设置物理隔离设施及无接触取餐台,配备红外线测温枪、消毒液等防疫必需品。

      在检查餐饮单位暂停堂食落实情况的同时,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持续推进餐饮单位“场所码”应用工作,并向广大餐饮经营者及群众做好宣传工作,严防“贴码不扫码、扫码走过场”现象的发生,为强化精准溯源、筑牢安全屏障提供有力保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