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市场监管局荣获首届“鮀城杯”数字政府网络安全攻防演练“优秀防守单位”称号
  • 2022-06-27 17:18
  • 来源: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近日,为期5天的汕头市首届“鮀城杯”数字政府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在市政务服务中心落下帷幕。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29家防守单位中名列总分第一,荣获“优秀防守单位”称号。

    0627.jpg

      此次攻防演练活动以“安全体检,主动防御,提升能力”为主题,从6月20日至24日的5天时间内,由绿盟等12家国内知名网络安全企业组成攻击队伍,对全市29家单位82个政务信息系统进行模拟实战攻防。市市场监管局建设使用的汕头市餐饮业“智慧餐饮”(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一期)、智慧食检综合管理平台和汕头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公共服务平台等三个系统平台被列为靶标系统,成功抵御多次网络渗透攻击,展示出较好的网络安全防护、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

      接下来,市市场监管局将充分汲取此次演练获得的经验成果,及时修复演练期间发现的安全漏洞和安全隐患,不断完善网络安全漏洞和应急处置的全链条闭环管理,进一步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网络安全保障水平,助力构建汕头市数字政府网络安全防线。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