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公安局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2年度保安行业“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抽查工作
  • 2022-06-27 17:06
  • 来源: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贯彻落实汕头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部署要求,6月24日,市公安局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2年度保安行业“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抽查工作。联合检查组通过查阅台账、实地检查等形式,详细检查2家保安从业企业基本情况、安全管理措施开展情况及保安执勤岗点、保安员权益保障落实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指出,提出解决措施,督促企业落实整改,并对企业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建立完善管理制度,减少和预防事故发生;二要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对照相关法律规范,进一步配备配强保安力量;三要开展针对性的应急演练,加强安全常识培训,提高保安员履职能力。同时,针对抽查结果,市公安局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都建立《“双随机、一公开 ”抽查后续处置工作台账》,积极做好抽查检查与后续监管的衔接工作。检查结果也及时归集到检查对象名下,并通过国家企业信息信用公示系统对外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此次“双随机、一公开”部门联合抽查针对性强,有效避免了多头执法、重复检查,实现了“进一次门、查多项事”,最大程度地减少了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干扰,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发挥了作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