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深化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全市第一次调度会议
  • 2022-06-21 17:30
  • 来源: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近日,汕头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深化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全市第一次调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守查保”专项行动有关工作要求,部署当前食品安全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李逸夫出席会议并讲话。

    012450.jpg

      会议上,市市场监管局协调应急科通报了全市“守查保”专项行动进展和风险隐患,总结全市专项行动近期开展情况,通报市级层面梳理发现的部分问题,分析研判当前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食品生产科部署了全市牛肉丸食品生产领域食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龙湖区市场监管局在汇报发言中总结了近期该区开展“守查保”专项行动工作情况,并围绕该局办理的某企业非法经营河豚鱼案进行案情、法律适用分析及案件证据收集要点讲解。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一要由“听口令做动作”向“勇于担当作为”转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深刻认识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及开展深化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的特殊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二要由“被动整治”向“主动作为”转变,坚持问题导向,善于抓住主要矛盾,立足本地实际,找准突出问题,明确监管重点,深化重点治理,持之以恒坚持从严防控食品安全风险,将“守查保”专项行动与各类年度食品安全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聚焦重点问题,深挖彻查,严惩违法行为。各区县市场监管系统要根据市局层面梳理发现的部分问题进行自查自纠,迅速落实整改。三要由“事后救火”向“事前防控”转变,强化风险管控,创新监管模式,进一步摸排本辖区各类市场主体户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要统筹投诉举报、舆情监测等风险信息源,进行综合研判、大数据分析,树立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监管理念。四要由“单打独斗”向“社会共治”转变,强化综合协调和部门、区域间联动协作,构建大机制,形成大氛围,推动大监管,充分发挥好多元主体作用,推动形成政府治理、企业自律、公众参与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

      各区县局、市市场监管局各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股室负责同志以视频连线形式参加分会场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