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质量监督司司长刘敏莅汕调研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 2020-11-23 14:59
  • 来源: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字体:
  •   11月18日至19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产品质量监管司司长刘敏一行莅临我市调研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并出席在澄海宝奥城举办的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之质量提升进产区系列行动启动仪式。刘敏司长表示,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将质量提升进产区系列活动的第一站定在了汕头澄海,体现了国家总局对汕头玩具质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充分信任。同时强调,质量提升需要政府、市场主体、消费者等各方互动与共同治理,在政府的主导下发挥市场和企业的重要作用。期许汕头玩具企业要坚守质量初心,勇于承担企业主体责任,做好产品质量提升。切实守住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底线,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提供有利的条件。

    微信图片_20201120103537.jpg

      在汕期间,刘敏一行还前往广东双鹰玩具实业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澄海区政府有关玩具产品质量监管及产业发展状况汇报,与部分玩具生产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倾听企业对玩具产业质量提升工作的意见建议,深入了解当前玩具产业面临的困难和发展瓶颈。刘敏司长指出,汕头作为国内主要的玩具生产基地之一,近年来坚持不懈实施“以质取胜”发展战略,切实推动玩具企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玩具质量提升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要求辖区市场监管部门要持续聚焦行业监管、认证监管、市场监管、风险监管,不断创新玩具质量监管方法,不断提高质量监管水平,进一步加强玩具质量安全监管,推动儿童和学生用品相关行业高质量发展。要求企业要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做好质量提升,严把产品质量关;要树立工匠精神,不断强化质量意识;要激发创新活力,保持长久生命力。

      汕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林晓湧,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汤武,汕头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蔡向鸿,澄海区区长王楚彬陪同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